今天是

全省“最美”!鄂州上榜的有……

日期:2023-01-11
                                                                                          漫步在鄂州大街小巷

提脚就能进公园

看花唱曲遛弯儿

就像一片小小的绿洲

“口袋公园”让城市更有温度





为进一步展示全省城市口袋公园建设成效,由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湖北省风景园林学会承办的湖北省2022年“最美口袋公园”评选,经宣传发动、申报推荐、专家评审、群众投票和名单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产生50个具有典型示范作用的“最美口袋公园”。鄂州市鄂城区落驾坪口袋公园、水厂小区口袋公园成功入选,荣膺湖北省2022年“最美口袋公园”




落驾坪口袋公园
落驾坪口袋公园位于落驾坪社区新址旁,面积达1000平方米,建设前该处是一片违建房,通过街办社区合力拆除违建后,在废墟上进行铺装绿化改造。栽植有早樱、紫薇、紫荆、香樟等景观绿植,为小区增加一抹绿色与花香。充分结合历史典故,新建高山流水廊亭,实现废砖旧瓦建游园,扮靓社区展新颜,这里也成为居民相约对弈的最佳地点。







水厂小区口袋公园
水厂小区口袋公园位于东塔社区水厂小区内,总面积2000平方米。该小区建成已有40年,多年来,由于小区地势较周边区域低,积水内涝问题一直备受居民关注。通过拆除违建,打通小区内公共空间,进行路面改造、地下雨污管网修复后,在废弃菜地上新建口袋公园。打造景观树池,加装健身器材,新建羽毛球场地,添加“水”“涟漪”等元素,运用曲线线型打造弹性景观空间,在景观设计中充分考虑老中青三代人的需求,增设开阔广场空间、休闲健身空间和交流互动空间,让老中青三代人都能在这片空间中找到自己想要的位置。
  


 

据悉,我市充分利用城市建设、企业厂区闲置裸露空闲地块,优先考虑“留白增绿”,开展立体绿化、破墙透绿、见缝插绿,因地制宜新建“口袋公园”8座,新增公园面积约3.5万平方米、绿地面积3万平方米,实现“推窗见绿,抬脚进园”,打造群众“微乐园”

 

小伙伴们快来get一下
身边“小而美”的口袋公园
尽情“享绿”吧!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29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197号 鄂ICP备14020056号-1
主办单位:鄂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附楼三楼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830450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