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西山风景区管理处召开国庆节前工作安排部署会

日期:2022-09-27

9月26日上午,西山风景区管理处召集中层以上干部专题会议,对国庆节期间景区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旅游接待和作风建设进行了全方位布置。会议由处党支部书记、主任刘晓勇主持。会议强调:


一是搞好旅游接待,西山风景区已晋级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庆节期间,景区所有管理服务都要提质,首先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景区形象,搞好旅游接待,人员要统一着装挂牌,其中安保人员要携带执法记录仪开展文明旅游劝导;处属各科室要做好所辖景区、公园的日常清扫保洁和环境卫生整治,特别是旅游厕所、果皮箱、垃圾的卫生清扫和清运,及时检修旅游设施,加强风景名胜资源保护,确保景区公园整洁优美、设备设施运转正常。

二是加强疫情防控,景区大门、西山公园北门两处关口要严格按照本地48小时核酸、外地24小时核酸、风险地区禁入要求,查看游客预约扫码、健康码和行程卡,按照戴口罩、测温、保距离要求入园,不符合要求的一律劝返,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要做好办公区、室内景点、游客中心、咨询中心等封闭区域及健身器材、垃圾箱、垃圾转运车、主干道、停车场的日常消杀,净化环境;要加强对广场舞、吹拉弹唱等多人聚集行为的劝导,禁止人员扎堆;职工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提倡就地过节,尽可能不出市,确需外出的要实行“双报备”,并严格按照要求及时做核酸。

三是森林防火要提前预警,做好防火预案,节假日期间景区所有男职工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随时待命,发现火情确保能及时到场处置;保卫科要勤转勤看,强化与社区、鄂钢桥村等周边单位的联防联动,强化对居民野外用火的管控和防火宣传教育,共同把好森林防火关口;要加强对消防设备设施的检修,消防车储满水、其他车辆备好灭火器等工具,时刻保持警惕,严阵以待,保障景区平安度过节假日;监控室要加强防火监控,充分发挥好天眼作用,确保及时发现火情并及时处置。

四是抗旱保苗,目前天气持续干旱,所有科室要全力以赴浇水抗旱,保障苗木成活,并及时修剪整形,保持良好的景观效果。

五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包括上班纪律、值班纪律和廉政建设,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严格遵规守纪,廉洁自律,以身作则,严禁吃拿卡要,风清气正过节。(胡秋珍)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29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197号 鄂ICP备14020056号-1
主办单位:鄂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附楼三楼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830450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