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城管委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日期:2022-09-26

9月24日,委党组书记、主任程贵华带领委党组全体班子成员开展全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盯紧抓牢重点领域,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各项工作,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是重大要求,以实际行动为国庆佳节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到达莲花桥洋澜湖中湖亮化施工现场时,程贵华主任认真检查了施工现场和桥面、护栏情况,详细了解项目总体规划、建设进展、资金保障等,要求企业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做好施工安全和疫情防控,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同时要求对桥面损坏处加快修复进度,护栏加强日常清洗,干干净净迎佳节。

西山风景区入口游客络绎不绝,程贵华主任一行首先查看了景区入口,认真检查入口核酸和口罩等查验工作流程。强调要严格对入园人员进行核酸和口罩查验,确保不漏一人;随后检查了景区防火监控中心,了解中心的建设运营情况,指出干燥天气仍将持续,在继续做好抗旱的同时,要加强防火巡查,重点是人少区域,加大灭火水源的覆盖面,以问题“零遗留”、整改“零容忍”、处理“零放过”的态度,确保景区防火安全。


检查组一行来到环卫汽车队,详细查看了车队作业车辆,在得知全部车辆已经完成检修保养后,指出要确保环卫作业车辆安全行车,强化环卫驾驶员安全行车的责任感,干燥天气要更加注重路面日常保洁质量和防尘降尘工作,为国庆佳节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增光添彩。


随后来到了滨湖南路上的风云电竞酒店,详细检查了是否严格落实网吧实名制登记制度,是否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疫情防控措施,查看了疫情防控台账、消防器材及消防通道情况。要求坚决落实好对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的防范措施,强化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责任,确保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安全,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


最后一站来到了莲花山生活垃圾压缩中转站,首先了解了每天垃圾收集和压缩中转情况,查看了中转站站体设施和压缩设备的使用安全状况、站内外电源线路搭接和规范使用、机械规范化操作和人员防护、制度上墙和执行、站内外分类垃圾存储和收运和站内日常消防消毒等情况。强调生活垃圾收转运是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的关键环节,做好垃圾压缩等设备设施的安全操作同时要加强站内环境治理。(唐华刚)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29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197号 鄂ICP备14020056号-1
主办单位:鄂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附楼三楼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830450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