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城管委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

日期:2022-09-06

2022年9月1日,市城管委党组书记、主任程贵华主持召开市城管委疫情防控专题会,传达学习副省长赵海山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指示9月1日市防指指挥长碰头会议精神,研究制定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城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警惕,认真结合单位实际,不折不扣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要主动谋、用心抓、求实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抓牢抓实,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以铁的纪律保证系统防疫工作有序推进,以战时思维绷紧防控之弦。系统工作人员所思所想、所作所为,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非必要不外出,外出必须请假报备非必要不聚集,严禁参加聚集性活动;要注意自身防护安全,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会议要求,要织密城管系统疫情防控网格,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一是加强机关办公场所进出管理。非本机关工作人员进入必须测温、扫码和验码,鄂州区域内人员须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低风险地区人员须查验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严禁进入机关干部要落实“两天一检”,最好“一天一检”委系统全体工作人员要进行第九版疫情防控知识再学习再培训;严格落实市防疫指挥部的重点工作提示。二是压实行业防疫主体责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每天一次,全系统工作人员户外作业时必须戴口罩;加强中转站、垃圾转车等重点区域和设备消杀,加强公厕管理,严格按市防指要求,落地落实景区、游园和广场防控措施。三是落实包保社区防疫任务要严格落实“社区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协助包保社区做好核酸检测、流调排查和隔离转运等工作。四是强化主城区社会面管控。主城区社会面管控工作是市防疫指挥部交给城管委的任务,必须完成好。加大防疫纠察力度除固定100人防疫纠察队组建100人机动防疫纠察队,统一着装、戴袖标、戴白帽,围绕三个重点开展纠察,劝导市民戴口罩劝散聚集性活动、劝离聚集人员督导检查商超、酒店、宾馆各类娱乐场所扫码测温、验码等管控工作。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经营场所,提请市防指通报严处。要扩大防疫宣传覆盖面,持续通过公益广告牌、溜底广告、共享单车和宣传车等多种渠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营造全民防疫良好氛围提升市民防疫意识五是完善城管委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健全分析研判机制,定期组织委系统疫情形势分析、涉疫风险专题研判;要加强信息报送机制,及时报送主城区社会面疫情防控、城管系统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包保工作开展情况;打造指令高效推送机制,及时推送上级部门防疫指令和本部门防疫安排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29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197号 鄂ICP备14020056号-1
主办单位:鄂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附楼三楼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830450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