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城管委召开2022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干部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2-09-01

市城管委召开2022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干部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

程贵华作廉政建设辅导报告

8月25日,市城管委召开2022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干部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市城管委党组书记、主任程贵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履行市城管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城管系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程贵华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反腐败斗争的新部署新要求,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和清醒。要深刻领会新理念。反腐败斗争关系民心,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要深刻领会新思想。以伟大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的社会革命,以伟大的社会革命促进伟大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让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提高党的向心力、凝聚力,维护和巩固党的团结统一,破解“大的难处”。要深刻领会新战略。要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探索出依靠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年的有效途径。要深刻领会新成就。党通过前所未有的反腐倡廉斗争,赢得了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人民衷心拥护的历史主动,赢得了全党高度团结统一,走在时代前列,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主动。要深刻领会新判断。反腐败斗争极其复杂、极其艰难,容不得丝毫退让妥协,要以党永不变质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反腐败斗争虽然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形势依然严峻。要深刻领会新要求。要加强党中央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保持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统筹推进各领域反腐败斗争。

程贵华强调,要深刻汲取警示教育典型案例教训,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坚定。要以案为鉴,时刻保持头脑高度清醒。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案为钟,牢记教训警钟长鸣,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案例教训,做到防微杜渐。要以案为镜,刀刃向内祛病强身。要以案促防,坚决树牢防微杜渐底线。增强“不敢腐”的震慑效果。完善“不能腐”的防控机制。提升“不想腐”的思想自觉。要以案明责,全面落实正风肃纪责任。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要把牢正风肃纪责任关,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程贵华要求,要切实扛牢政治责任,确保城管系统宣教月活动成果丰硕。要切实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以宣教月活动为契机,切实抓好市城管委需要整改的问题。要切实抓好宣教月各项活动的落实。聚焦宣教月主题和重点活动,做好结合文章,以宣教月活动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为鄂州城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切实扛起宣教月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委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精心谋划推进本系统本单位宣教月活动。注重实效,聚焦活动主题主线,精心组织开展一系列形式新、内容实、效果好的宣教月活动。强化督查,结合实际细化实化活动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协调督导,推动各项活动落实落地。做好总结,及时总结本单位宣教月活动特色亮点。

会议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宣读了《市城管委违纪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解读了《市城管委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实施方案》,委属市城管和文化支队、市园林中心、市环卫中心、市政设施、数字中心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清廉机关建设、“三问三治三提升工作推进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局纪检组赵三胜就全面从严治党和宣教月活动进行了重点部署,提出了工作要求。

市城管委党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局纪检组领导;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委属各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园林中心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城管和文化支队各区大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29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197号 鄂ICP备14020056号-1
主办单位:鄂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附楼三楼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830450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