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城区城管局召开“城管队伍文明执法用语标准化和执法流程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8-25

8月16日上午,区城管局组织召开“关于鄂城区城管队伍文明执法用语标准化和执法流程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大队长苏险峰同志主持,文化和执法支队支队长李琪霖、委督查考核科科长李洪、区城管局局长徐泽兵参会并作相关发言。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几起近期典型执法不文明、不规范案例,并就视频内容中执法不文明、不规范之处详细解读学习鄂建办【2019】99号文件《湖北省城市管理执法行为规范细则》部分内容;通报上半年全市不文明执法情况,结合当前不文明执法案例作相关讲话下发了《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用语规范标准》、《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流程规范标准》,文件对行政执法用语、行政执法流程均作出了详细说明,便于四街及各乡镇执法人员结合工作实际灵活运用。同时,西山、古楼执法中心负责人就会议学习内容作文明执法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文明执法,关键在“人”。选好人、管好人、责任到人,要从三个方面着手。一要严格条件,把好“入口关”。从政治关、年龄关、身体关高标准严要求来选好人。二要严格管理,把好“使用关”。从岗位意识、规章制度教育,街道城市办、执法中心加强考核,派专人监督、改进考核方法、增加考核频次来管好人。三要严明纪律,把好责任关。要知纪、守纪、敬畏,加强法制宣传。

会议强调坚持党建引领城市管理,以不忘初心的使命感,加强执法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基层队伍的能力,加强学习教育,提高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加强法制建设,编印执法手册,规范办案流程,落实执法过程全记录。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开展大调研,发动企业、学校、媒体、商户、志愿者等服务对象征求探讨文明执法意见。加强执法监督,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创文迎检在即,执法人员要把创文当成训练场,从着装、用语、行为等方面检验文明执法学习成效,认真剖析,自查、帮查,规范城管执法行为,树立城管队伍文明执法的良好形象。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29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197号 鄂ICP备14020056号-1
主办单位:鄂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附楼三楼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830450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