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环卫中心应对高温“烤”验有“凉”方

日期:2022-08-15

 

 

入伏以来市环卫工人战高温、酷暑用辛勤和汗水擦亮城市每一个角落。为切实保障环卫一线作业人员身心健康,确保高温期间环卫生产安全平稳有序推进,环卫中心科学施“凉”,呵护高温下的坚守。

调整作业时间。在保障城区道路整洁的前提下,将作业时间进行调整,利用早晚气温低的时段加强清扫、保洁;中午高温时段根据不同道路保洁情况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采取增加换班轮休频率、流动捡拾垃圾等措施,缓解环卫工人户外作业压力,避免中暑情况的发生。

发挥机械力量。增加机械作业频次,以洗扫、冲洗、保洁相结合的作业方式开展降温降尘工作。每天出动高压冲洗车、抑尘车、洗扫车等60余台对城区44条主次街路进行清洗除尘,利用30台小水车对人行步道、城市家具、设施设备、静态停车位进行冲洗,既减轻了人工作业强度,又降低了道路浮尘和地面温度。

加强劳动保护加强环卫工人防暑降温知识教育,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防暑及中暑自救能力;时刻关注工人身体状况,发现有中暑等不适症状,立即采取相应的急救措施1000余名环卫工人发放绿豆毛巾、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物品防暑药品,关心和保障环卫工人利益。

开展人文关怀。每天安排专人上午、下午为一线工人送绿豆汤、菊花茶等清凉饮品,积极做好高温下一线工人的后勤保障,让他们能在炎炎夏日饮上一杯清凉绿豆汤,及时降暑,抵御炎热确保一线职工安全度夏。 (江小红)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29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197号 鄂ICP备14020056号-1
主办单位:鄂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附楼三楼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830450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