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城管委召开上半年工作汇报暨委机关二季度考核测评会

日期:2022-07-22
  7月18日,市城管委党组书记、主任程贵华主持召开上半年工作汇报暨委机关二季度考核测评会议。
  会上,委属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上半年重点及亮点工作、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下半年工作计划和打算;委机关各科室进行了二季度书面述绩,并组织对委党组成员及机关干部开展了第二季度考核测评。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委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克难攻坚、砥砺奋进,全力做好创文省级测评、西山4A景区创建迎检、成功申办第四届园林博览会、积极应对我市“0410”疫情等工作,强力推进“五个城管”建设,实施“十大工程”,各项工作推进顺利。
  党建引领,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强力开展了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深化“听期盼、办实事”大走访活动,继续推进公共停车泊位、口袋公园、垃圾分类投放收集点提升改造和背街小巷整治等办实事项目。
  巩固了文明创建成果,夯实城市精细管理水平。做到“六聚焦”“六推进”。聚焦统筹城乡,大力推进市容市貌整治;聚焦以拆促控,大力推进违法建设治理;聚焦美化亮化,大力推进户外广告整治;聚焦严管重罚,大力推进建筑垃圾治理;聚焦意识形态,大力推进文化市场执法;聚焦严格规范,大力推进执法办案工作。
  提质增绿,园林绿化景色宜人。着力擦亮吴都古肆新名片,着力提升城区总体绿量,着力提升园林绿化管理水平。实施“城市阳台”打造工程,实施“城市客厅”扮靓工程,实施擦亮城市窗口工程,实施园林增绿添彩工程,实施“口袋公园”建设工程,实施鄂州“古八景”再现工程,实施“美丽街区”“城市家园”打造工程。
  清除卫生死角,推进市容环境持续优化。围绕提质增效,打造“精细环卫”;规范监督考核,打造“阳光环卫”;补齐设施短板,打造“高效环卫”;应用智能设备,打造“智慧环卫”;依托党建引领,打造“活力环卫”。
  擦亮小城镇,共创美好家园。切实强化道路设施维护,扎实做好排水设施维护,圆满完成应急处置工作。全面推进“擦亮小城镇”、县城品质提升、垃圾分类、垃圾治理等工作,实现城管执法重心下移,下沉到底,建立健全考核机制,真正建成全市域、全覆盖、指挥顺畅、运行高效的城市管理体系。
  打造智慧城管,数字城管高效运行。维持平台高效运转,加强监督考评,助力创文迎检,开展专项考核。
  会议强调,下半年,市城管委要以党建为引领,以专业化、精细化、法治化、智慧化为手段,让城市更健康、更安全、更宜居,为党的二十大召开献礼作出鄂州城管新的贡献。
  常态化工作做到精细化管理。全面实施城市管理精细化,全面落实《市城综委关于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的实施方案》,从构建六大体系方面全面加强我市城市精细化管理。
  重点工作重点推进。夯实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基础,保护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成果,推进我省第四届园博会项目建设,积极推进餐厨垃圾管理立法工作,确保洋澜湖亮化工程如期完工,跟踪西山风景区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进度。
  大仗硬仗全员上阵。针对市容保障、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应急处置、疫情防控等攻坚战,要不计代价、不计成本、不遗余力地完成。
  积极推进目标考核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力推进2022年城管重点工作、政府工作报告城管委牵头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全面完成各项年度工作任务,在目标考核工作中创先争优。
  委党组成员,委机关全体,委属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29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197号 鄂ICP备14020056号-1
主办单位:鄂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附楼三楼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830450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