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强化文化市场执法监管

日期:2022-07-28
  近段时间以来,市城管和文化支队文化市场执法专班以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疫情防控、暑期整治行动、行业安全为抓手,纵深推进各项整治任务,对标对表抓整改,保证了我市文旅市场安全有序运行。
  在创建文明典范城市上再聚焦。自7月20日开始,支队文化市场专班会同文旅行业主管部门开展创文检查,出动人员252人次,检查网吧28家、KTV42家、A级景区2家、游泳场馆5家、星级宾馆4家,督促整改值守人员不在岗、创文不达标、宣传氛围不浓等6家,增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15处,全力助推我市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在疫情防控措施上再压实。7月份以来,支队文化市场专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文旅经营单位落实疫情防控规定情况开展拉网式大排查,督促市域内KTV娱乐、网吧、影院、星级酒店、A级景区严格落实必查行程码、必扫健康码、必测体温、必戴口罩等四个一律措施,责令整改未落实防疫要求的问题26个,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在暑期整治行动上再冲刺。组织开展2022年净化社会环境“暑期集中行动”,突出整治出版物市场和校园周边环境等五大重点,组织执法人员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检查网吧28家,对3家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网吧进行了立案查处;清查城区21家书店,查处1家书店非法销售,收缴非法出版物12册;加大了网上巡查力度,查处了鄂州某网络文化企业涉嫌提供含有危害社会公德内容的互联网文化产品等案件2起,净化了文化市场环境。
  在文旅行业安全上再发力。6月下旬,组织130家印刷企业召开鄂州市印刷协会大会和印刷企业安全生产培训,邀请鄂城区消防大队专家开展《消防法》和安全知识培训。与鄂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文旅市场消防应急演练活动,组织城区娱乐场所经营单位50余人参加安全演习,增强从业人员消防意识和火灾扑救应急处置能力。针对高温天气下火灾易发多发的情况,从7月21日开始开展为期一周的印刷行业安全排查,印发宣传资料120月份,督促7家单位进行了安全隐患整改。加强游泳馆等高危行业安全监管,检查游泳馆8家,下达整改书3份,维护了文旅市场安全。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29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197号 鄂ICP备14020056号-1
主办单位:鄂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附楼三楼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830450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