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环卫中心亮剑油污路面

日期:2022-06-27

 

 

夏季烧烤、夜市摊点油污是城区环境治理的一大顽疾,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味,改善市容环境,配合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及“六清六治”整治行动。近日,市环卫中心组织各基层所队对城区油污道路进行大清洗。

621日上午,环卫工人正对祝湾路雨水篦子油污进行冲洗。个别经营业主为图方便,将餐厨垃圾及污水直接倒在路边下水道,导致路面又油又滑,不仅影响环境卫生,也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一定安全隐患。由于简单的冲洗无法洁净路面油污,环卫工人通常用铲子清理厚重油污,再使用清洗工具撒上片碱配合高压清洗车才能达到彻底清洗目的。经过集中整治,共清理民福路、南浦路、吴都古肆等人流密集夜市集中区域油污、垃圾桶点周边油渍17处,鱼头街餐饮一条10余处,祝湾路一条街20余处。

市环卫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各门店夜市经营商户要规范经营,做好垃圾分类,不乱扔垃圾、乱倒污水,同时也请各门店、夜市经营商户自备垃圾收集容器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共同维护干净、整洁、卫生的城市环境。下一步,市环卫中心将持续开展路面清洗工作,并联合城管执法部门加大对餐饮业主的宣传教育工作,督促其规范经营。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29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197号 鄂ICP备14020056号-1
主办单位:鄂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附楼三楼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830450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