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城管委党组成员、工会主席郭兵带队开展下基层 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调研活动

日期:2022-06-09

    6月6日,市城管委党组成员、工会主席郭兵带领委计财科科长李洪到委结对共建的沙窝乡走马村开展走访调研并与两委成员、委驻村工作队员座谈。

    沙窝乡走马村是因应花湖机场建设需要而整体搬迁的“移民村”。目前,村集体有各类赔付到账资金近6000万元,其中可使用资金3000万元。如何用好盘活3000万元资金是摆在村两委面前的一道难题,且已经闲置近三年。

    在听取村两委的情况介绍后,郭兵认为这笔资金是全体村民的终生托付,既不能让资金“躺着睡大觉”长期闲置,也不能头脑发热,那个收益高就投资谁,一定要规范使用、安全使用。郭兵要求,村两委一是谋划要到位。能够拿出多少钱?是存银行还是市属国有企业?收益怎么使用?一定要通盘考虑。二是程序要到位。这笔资金的使用一定要经过村支部会议、村两委会议、党员大会、村民大会或村民代表大会的决议,符合大多数村民的愿望,还要有沙窝乡政府和临空经济区的批复同意。三是监督要到位。要成立资金监督管理委员会,由村民代表、党员干部、乡贤等人员组成,定期向村民报告。

    郭兵同志强调,村两委要组成工作专班,尽快摸清全市几家银行存款利率进行比较,同时在前期与市昌达集团对接的基础上再进一步商谈,最后拿出全体村民认可的最佳方案后实施,争取让村集体经济收入最大化、最优化、安全化。郭兵驻村工作队积极配合村两委认真开展脱贫户动态监测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出了具体要求。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29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197号 鄂ICP备14020056号-1
主办单位:鄂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附楼三楼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830450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