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强公厕消杀频次 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日期:2022-05-11
 

  为有效管控疫情传播扩散风险,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市环卫中心按照市城管委的要求部署、积极作为,在做好直管84座公厕的基础上,对社区小区自建自管的18座公厕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多措并举做好公厕消杀及管理工作。 

  一是增加公厕消杀频次,斩断传播途径。疫情期间,严格落实公厕“日常保洁+防疫消杀”工作规范。做好“一客一保洁”的基础上,对公厕内部门把手、水龙头、面盆、冲洗设施等增加消杀频次,严格落实“一客一消杀、一坑位一消杀、人走即消杀”措施;对公厕外围消杀延伸30至50米处,并每天集中消杀不少于两次,确保消杀保洁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定期排气和开窗通风,确保空气流通良好。 

  二是约束市民规范入厕,强化宣传引导。在公厕门口设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防控知识宣传栏,提醒广大市民扫码、验码、查码、核码、出示行程卡、并做好测温,对于无法扫码的市民采取询问、测体温、登记方式。提醒市民使用公共厕所时坚持科学佩戴口罩,注意手部卫生,预防病毒交叉感染。 

  三是建立健康检查制度,做好安全防护。保洁人员在作业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身穿工装、防护服等个人防护用品。每次作业前后进行手部杀菌消毒,作业完成后及时对防护物品、工作服进行清洁、更换、消毒。同时建立每日健康检查制度,发现异常及时报告。 

  小公厕关乎大民生。下一步,市环卫中心将持续加强城区公厕消杀频次和监督管理,确保消杀工作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效果到位。全力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如厕环境,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江小红)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29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197号 鄂ICP备14020056号-1
主办单位:鄂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附楼三楼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830450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