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市查违控违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2-03-25

3月9日,全市查违控违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虞崇安主持,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梁军出席会议。

    会上,市城管委党组成员、城管和文化支队支队长黄良刚通报了全市2021年度控违查违工作情况,市城管委党组书记、主任程贵华就2022年度全市查违控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梁军作重要讲话。

程贵华指出,2022年我市查违控违工作将围绕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做好“三个聚焦”,立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夯实“四个统筹”。聚焦民生保障,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拆违;聚焦空间秩序,全力推进公共空间立面整治;聚焦品质提升,全力推进擦亮小城镇。统筹基建项目推进和新增违建刹风止乱、统筹乡村振兴政策实施和农村深宅大院治理、统筹优化营商环境和项目落地规范有序、统筹意识形态建设和宗教场所违建治理。

李梁军强调,查违控违工作涉及面广、社会敏感度高,要提高思想认识,站在全局发展的角度深刻认识到做好控违查违工作是营造安全有序城乡发展环境的关键一招、是推动鄂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需要、是实现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题中之义;要做实协同战略,凝聚多元主体合力打好查违控违“组合拳”。协同联动,立体监管,让违法建设者“不能建”、重拳整治,以拆促控,让心存侥幸者“不敢建”、多管齐下,强化宣传,让跃跃欲试者“不想建”;要找准攻坚战术以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质效的标尺。选准抓落实切入点,以“三问三治三提升”正风肃纪“小切口”,实现干部队伍转作风、提效能、塑形象“大突破”。扭住抓落实着力点,清历史存量,控重点领域增量,防监管盲区变量。把握抓落实的落脚点,强化服务意识,深化沟通交流,将群众对查违控违工作的理解转化为支持查违控违工作走深走实的强大动力。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29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197号 鄂ICP备14020056号-1
主办单位:鄂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附楼三楼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830450
点击总量: